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专题学习会
出处:市农业农村局 人事处 撰稿:喻俊 审核:任国栋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论“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兵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侃主持会议并发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荣根、贺学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把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和当代中国安全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战略文化结合起来,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政治担当、战略考量、科学内涵、实践要求。《论“三农”工作》,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实现“三农”发展、新时代实现什么样的“三农”发展、怎样实现“三农”发展的重大课题,为“三农”工作指路定向、擘画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要时刻树立国家安全风险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国家安全;要加强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普及,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要落实好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增强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加强育种基础性研究及政策扶持力度,有序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要扎实推进“非粮化”整治,持续迭代“种粮宝”应用场景,稳固好“浙北粮仓”,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要直面问题短板,找准方法路径,全面提升履行一岗双责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个扣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