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深化结对共建 助力典范创建 | 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结对村(社区)助力典范城市创建
出处:市农业农村局 机关党委 审核:方霞 发布时间:2022-07-12

为助力结对村(社区)典范城市创建及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7月5日上午,“深化结对共建 助力典范创建”现场学习交流会在桐乡市河山镇成功举办。市农业农村局结对的秀洲区王店镇太平桥村、南湖区东栅街道双溪社区班子成员、文明创建成员、网格员,市农业农村局典范城市创建办成员和“咫尺青绿”青年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蔡国忠出席活动。

在河山镇堰头村和八泉村,通过实地考察,大家对两个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做法和成果表示赞许认同,拓宽了结对村(社区)典范城市创建的思路和视野。

在讨论交流环节,堰头村、八泉村,河山镇以及桐乡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从村、镇、县级部门三个层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管理经验,并详细介绍了农村人居环境先进做法。结对的太平桥村就村容村貌、垃圾分类、农村生活污水、乡风文明等方面和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氛围热烈。随后,市农村人居环境督查组青年干部柯中杰和潘晨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督查重点、常见问题、环境整治做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辅导,培训讲解既有重点又有细节,既专业又全面,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蔡国忠表示,桐乡市河山镇堰头村、八泉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中方法创新、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将河山镇农村人居环境经验做法推广到全市全省;希望结对村(社区)的干部们借此机会,把学习到的经验方法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走在全市前列。蔡国忠还寄语青年干部,要把典范城市创建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多接触基层、了解基层,学习基层先进经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本次活动也是市农业农村局“咫尺青绿”助力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和培训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了解,激发了“咫尺青绿”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IMG_20220705_095426-01.jpe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