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数字化改革专题学习会
出处:市农业农村局 人事处、办公室 撰稿:许园恬 审核:任国栋、王萍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1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浙里改”文章《实战实效擦亮数字化改革金名片》和省委书记袁家军署名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全方位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侃主持会议并发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荣根、贺学明、裴浩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化工作,明确提出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论断,为我们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持“数字浙江”一张蓝图绘到底,率先启动实施数字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了强劲动力。市委在新起跑线上推进数字化改革,为全市奋进“两个率先”注入更强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要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工作,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以“双月争先”为引领,加快“种粮宝”应用推广和功能迭代升级,持续推进“农民持股增收一件事”应用建设,加强“浙江乡村大脑”“浙农”系列应用场景在嘉兴的贯通应用,全方位纵深推进我市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力争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目前,“种粮宝”已开发上线包括规模种粮补贴、耕地地力补贴、配方肥补贴等惠农补助模块、供销市场(配方肥)、金融保险等功能模块,注册用户已超18000名,实现规模种粮大户100%覆盖。“农民持股增收一件事”已完成总体架构设计,正开发完善持股项目一站管理、富民政策一库归集、增收信息一图全览、农民产权一键赋能、金融保险一网通办“五个一”功能模块,赋能农民高水平共同富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