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喜报!局团支部荣获嘉兴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出处:机关党委 团支部 撰稿供图 :王艺蓉 审核 :方霞 徐亦成 发布时间:2022-04-26

近日,团市委公布了2021年度嘉兴市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局团支部荣获嘉兴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回首2021年,局团支部在团市委、市直机关团工委、局党委的指导关心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的有关会议精神,坚持聚焦中心和服务青年相结合,争先锻造和强基固本相结合,在助力打造“五彩嘉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中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jpg

一、在比学晾晒中营造学习氛围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各类学习会,动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开展“银青结对”活动,组织线上线下学习100余人次。二是严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三亮三比”亮分制管理等制度,定期开展学习会、分享会。三是落实管理机制。用好智慧团建管理平台,按时录入团建活动、对标定级、团内定级等信息。

二、在“壮苗工程”里锻造青春先锋

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一是建阵地,渲染青春底色。建成青年“书咖”,为团员青年提供“能学习、能活动、能交流”的场所。二是重培养,丰富基层阅历。开展“壮苗工程”微调研活动,12个小组48名年轻干部同台展示调研成果,调研成果得到了市政府副市长王慧琳的批示肯定。三是强实践,磨砺成长经历。通过开展“青年大讲堂”、办文办会场景模拟实操培训会、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提升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我局袁平同志在省厅五四主题演讲赛中勇夺桂冠!

三、在服务大局中展现青年力量

聚焦重点工作,组织青年力量冲锋在前,克难攻坚,形成了“哪里有需要,团员青年就到哪里”的工作格局。一是攻坚克难锻经历。发动年轻干部20余人次参与省、市综合性工作专班,倒逼年轻干部担重任、长见识、增才干。二是上下联合促业务。广泛联络各级、各部门团组织,与兄弟部门团员青年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加强联合合作,形成团团合力。三是志愿服务作表率。在“烟花”台风到来之前,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了解大棚防灾措施等情况;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组织青年干部赴南湖景区参与“当好主人翁 迎接八方客”志愿服务;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中,我局驻村青年干部多次参与“青年大宣讲”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