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副主任周人笔一行来我市开展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及违法违规调运生猪活羊百日整治行动调研
出处:畜牧站 发布时间:2022-01-07

1月5-6日,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副主任周人笔一行来我市开展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及违法违规调运生猪活羊百日整治行动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裴浩然陪同调研。

在海宁,调研组听取了“先打后补”实施推进情况汇报,了解了群大、立华等4个养殖主体对“先打后补”政策实施的想法以及软件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随后调研组赴浙江群大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蛋业分公司实地调研了畜牧业数字化建设。周人笔表示,“先打后补”是一项改革性工作,从各层级领导到系统管理部门再到养殖主体都高度关注,嘉兴市在这块工作上主动作为,在全省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值得肯定。

在桐乡,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金瑞食品有限公司、桐乡市丰湖羊业有限公司及浙江华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石湾猪场。对生猪“点对点”调运备案、检疫监管、屠宰场点风险排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调研组强调,要切实加强调运监管,切实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同时,要规范牛羊屠宰检疫检验,强化牛羊屠宰企业动物防疫和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在海盐,调研组先后在嘉兴汇欣农业有限公司、海盐无害化处理中心和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沟通交流了活羊调运情况,详细了解了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开展及畜牧业数字化建设进展情况。调研组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养殖主体要严防死守,备足饲料等物资,确保紧急情况下生产资料的充足;在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方面,管理部门要以信息化监管为抓手,严格规范病死畜禽暂存、收集、转运、入库、处理全流程监管,加大病死畜禽集中处理场所生物安全监管,提升专业化规范处理能力;在数字畜牧应用建设方面,部门、企业要顺势而为,抢抓先机,加快推进全链条闭环管理和全产业数字协同应用。

图1.jpg

图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