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农业科教、生态工作会议
出处:科教处 发布时间:2022-01-14

1月1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农业科教、生态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农业科教、生态工作副局长,科教、生态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贺学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围绕农业科教、生态工作汇报了2021年工作亮点成效,分析了存在的短板问题,交流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市局对2022年稻田退水“零直排”提质扩面、乡村人才队伍夯实壮大、“肥药两制”改革纵深推进、农业生态环境治理不断改善、农业“双强”行动深入实施、科技强农平台提档升级等六块重点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贺学明充分肯定了2021年农业科教、生态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理顺了一个体制、夯实了一个基础、突出了一个重点、创新了一个机制、打造了一个亮点。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3个要求:一是在人才“引、育、留、用”上下功夫,在政策引领、培训为基、服务支撑、创客为重、引领为要上持续发力,发挥人才集聚效应。二是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出亮点,继续打造美丽田园示范区,全面落实“肥药两制”改革,统筹布局农田退水“零直排”工程,严肃落实二轮央督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三是在农业“双强行动”中敢争先,加强统筹协调,补齐弱势短板,发挥强项优势,在全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赛道中走在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