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李军在平湖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农村全域美丽 农民增收富裕
出处:读嘉 发布时间:2022-01-12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赴平湖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李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三农”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全域美丽、农民增收富裕。

1536575620.jpg

在平湖市广陈镇的稻田退水“零直排”示范区,李军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建设投入、建设模式、“零直排”成效等情况。该示范区以农田氮磷生态拦截沟渠为核心,因地制宜探索出“生态沟渠+生态塘”“生态沟渠+断头浜”“生态沟渠+圩内水系”“稻鱼共生”四大治理模式。李军强调,“零直排”示范区的建设生动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科技强农,提高了农业附加值、提升了粮食产量品质、改善了河道水质,实现了政治账、生态账、经济账的统一,为全市稻田退水零直排治理提供了样板。

1970727985.jpg

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是全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李军认真听取园区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走进长三角优质草莓种源研发中心,深入了解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亩均收益等情况。李军对项目的高产高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平湖市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农业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大对高科技农业、高效生态农业的支持力度,打造一批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农业创新型领军企业。

1540116449.jpg

平湖广陈镇的山塘村与上海金山区廊下镇山塘村一河相隔,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乡村振兴样本村,素有“一桥两山塘”之称。李军来到村里,仔细察看村容村貌,考察了乡村文旅产业、小流域河道治理、老街文化等内容,并与村干部、沿街商户、村民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群众增收和“两进两回”情况。李军指出,要借助“南北山塘”连成一片的地理优势,以古桥和老街为载体,深入挖掘文旅和商业价值,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李军指出:经过这些年的探索实践,平湖广陈已初步打造成为了高科技农业集聚区、生态农业示范区、美丽乡村样板区和共同富裕典范区,要进一步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建立以市场为导向、农民为主体,政府引导和社会参与的联动机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