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向全体党员干部倡议:从今天起 读一本书
出处:机关党委 “壮苗工程”策划小组 发布时间:2021-12-30

“同读一本书,共筑三农情”。12月2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壮苗工程”第三届读书分享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蔡国忠出席会议,局中层干部、年轻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IMG_20211229_100242.jpg

10个读书会小组代表依次上台,以PPT展示、片段解析等多种方式,讲述了所读的书籍梗概,分享了读后的所思所感所悟。10个小组分享的书籍,既有立足本职、研究“三农”的,如《读懂中国农业农村农民》,也有放飞思想、极具科幻性的,如《三体》;既有凝聚古人先贤智慧结晶的,如《曾国藩家书》,也有讲述新时代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的,如《十八洞村的十八个故事》,内容丰富,讲解独到,感悟深刻。

局机关党委对本次读书会作了小结,依次点评10个小组分享情况,给予了六个“最”的评价:参与率最高、吸引力最强;分享人数最多、分享书目类别最多;分享内容最丰富、分享形式最活跃。并向全体年轻干部发出了“从今天起 读一本书”的倡议,广大年轻干部纷纷响应。

蔡国忠对读书分享会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局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育工作,自实施“壮苗工程”以来,实现了“三个一”的成果:一是打造展示舞台,发现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二是打造协作平台,凝练了一支青年先锋队伍;三是打造成长讲台,培育了一批“三农”青年人才。他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寄语青年干部,要以爱好为导向,保持学习主动性、趣味性,从书本中汲取力量;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工作的总结反思,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要以目标为导向,提升进位争先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创造性、高水平开展工作。

会上,蔡国忠还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要求年轻干部以至诚信仰、深厚信念、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mmexport1640753859376-01.jpeg

本次读书会在前两届读书会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分组和分享方式,为激发阅读热情,机关党委于12月初特别举办了赠书仪式。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化“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团队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夯实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三农”成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