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局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党建思路谋划会
出处: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8日,局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首个月度例会,总结回顾2020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谋划部署2021年党建思路,局机关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蔡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指出,在不平凡的2020年,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抗击新冠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投身“六稳”“六保”,推动“三农”新时代“369”行动和争先创优行动,切实扛起“窗口”担当,奋力书写最精彩“三农”篇章。

会上,机关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怎么干?”,分别作交流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蔡国忠指出,2021年,既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还是市委提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最精彩板块、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落实推进之年,做好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提出,一是队伍建设要活力化。尤其是机关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在政治素养、谋划工作、推动落实、支部书记形象等四个方面走在前列。二是基本制度要规范化。要以《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市委贯彻意见精神为基本遵循,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培养、党务公开等方面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工作内容要特色化。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跳出“三农”看“三农”的视野,打造“壮苗工程”、党建业务融合等特色品牌升级版。蔡国忠还就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作了三点强调,一是方向不能偏,要强化政治建设,高举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内容不能虚,要围绕中心抓党建,积极发挥党小组组长和其他党员干部的作用。三是谋划不能浅,要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经常思考党建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会议围绕“建党百年”、“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蝶变跃升”、“五彩嘉兴”、“三服务”等关键词,研究了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方向,提出了开展“壮苗工程”微调研、建立党建服务品牌、策划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支部书记讲党课、举办“三农”人物大家谈等具体举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