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嘉兴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农经统计培训班
出处:农经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6

为适应农业农村部对农经年报系统的修订和改革,进一步做好农经统计工作,9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嘉兴沙龙国际宾馆召开全市农经统计培训班。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贺学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县(市、区)政改科科长、农经中心主任和各镇(街道)负责农经统计工作的人员等近9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贺学明指出,各地要充分认清农经统计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将农经统计作为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重要数据支撑,对于如何做好农经统计工作,贺学明提出要讲原则、讲认真、讲技巧的“三讲”要求,并强调在实际工作中,各地要在思想、认识上达到高度一致、目标任务清晰、统计方法有效,工作措施有力,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推动农经统计工作取得新发展。

培训班上,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指导处一级主任科员潘华丽作了题为“农经年报重点报表讲解”的专题辅导。她详细介绍了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统计、农村宅基地管理利用情况,并对2019年年报数据差错率较高的指标进行解析。市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副主任周敏、市农业农村局农经中心副主任宋正卿分别就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和农村经营管理统计等内容作了讲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