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局机关党委建立月度工作例会机制推动党建主体责任和工作任务双落实
出处: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8-07

为同步贯彻落实局党委会决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我局机关党委从今年初建立和实施月度例会工作制度。经过半年多的运转,该机制较好地发挥了政治学习、工作交流、目标检查、任务部署、职责督促等功能,对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目标任务,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融合,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定时间。例会一般在每月局党委扩大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传达局党委会学习内容、决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以提高机关党委的工作站位,做到在全局背景下谋划机关党建工作,局机关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例会。

明任务。例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明确议事办法,采取学习、讨论、部署、检查、督促“五位一体”的方式进行,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交流经验,研讨工作存在的问题,讨论部署下月重点工作。

抓落实。各委员和支部围绕上个月议定的事项,对照任务清单,总结交流落实情况和完成情况,机关党委对工作进度逐一督办落实,并下发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纪要。

通过月度例会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高了党务工作人员的工作视野、站位和责任,形成基层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重在扎实,贵在落实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