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江海洋副市长召集召开全市第一产业一季度形势分析会 争取一季度“开门红”
出处: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3月20日下午,全市第一产业一季度形势分析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研判形势,部署下阶段任务。副市长江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分别交流发言,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农业农村局局长参加会议。

江海洋对全市农业系统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率先实现一产复工复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一产一季度形势,他指出,农业是基础产业,一产的基础地位不可撼动,各县(市、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目前形势下,尽全力抓紧抓好一产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深入贯彻落实毛宏芳市长讲话精神,全力冲刺一季度农业经济发展各项指标,全力争取一季度一产“开门红”。


江海洋强调,不管是抓疫情防控,还是抓经济复苏,浙江都是优等生、排头兵,嘉兴不能拖浙江的后腿,各县(市、区)不能拖嘉兴的后腿,一产更不能拖全市GDP的后腿。要深入研判分析第一产业一季度经济形势,咬定目标、找准短板、精准发力,能种则种、合理督促、应统尽统,努力让一产一季度经济数据像复工复产一样,继续走在前列。同时,江海洋就抓好近期农业重点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生猪保供短板,抢抓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出栏任务;二是要聚焦农村环境薄弱环节,借势专项行动,提升农村全域秀美水平;三是要加快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做强品牌特色,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四是要强化乡村旅游复业指导,努力挖潜扩能,确保一季度农业“开门红”。


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永元在分析发言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农业压舱石作用,做到实事求是、承上启下、瞻前顾后,体现“稳”字;二要明确目标,统筹产业加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双重需求,抓紧抓实各项任务;三要找准路径,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加快政策兑现,及时开展前瞻性研究,着眼当下,谋划长远,为在年度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府副秘书长蔡山林强调了狠抓落实、关注重点、做好汇报三个方面,重申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协调联动,挖潜扩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一季度第一产业经济预测数据和生产形势。各部门、县(市、区)结合当前工作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