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陈伟:全力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
出处:读嘉 发布时间:2023-04-10

4月6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决策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筑牢坚实“三农”根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市领导帅燮琅、江海洋、沈建华、王慧琳、赵如英等参加。

陈伟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新要求新形势,奋力在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的责任感;充分肯定“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切实增强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的自信心;清醒认识面临的问题挑战,切实增强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的紧迫性。

陈伟强调:要锚定目标、聚焦重点,打造高质量农业强国先导区、高标准和美乡村示范区、高水平强村富民样板区、高品质城乡融合引领区,全力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要深入实施粮食安全保障行动,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依靠科技提升产能,深入践行“大食物观”。要深入实施乡村产业升级行动,做好“土特产”、农开区、低碳化三篇文章,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入实施和美乡村蝶变行动,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舒适度、农村社会治理和谐度、农村精神文化繁荣度,点线面结合推进和美乡村片区化、组团式、带状型发展。要深入实施农民农村共富行动,推进强村富民同频共振,大力发展乡村数字经济,推动乡村公共服务提质,为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打造亮点。要深入实施乡村改革赋能行动,着力推进乡村集成改革、农业农村营商环境改革,为乡村全面振兴增动力、添活力。

陈伟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四敢争先”,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夯实要素保障、建强基层堡垒、突出农民主体,凝聚起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的强大合力。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考核结果、全市十佳优秀种粮主体名单。嘉善县、平湖市、桐乡市石门镇、海宁市周王庙镇博儒桥村、嘉兴市潜福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转自:读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