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检查指导嘉兴市涉海涉渔安全生产、渔船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工作
出处:市农业农村局 渔政站 撰稿:朱杰胄 审核:龙兴峰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来我市检查指导嘉兴市涉海涉渔安全生产、渔船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工作,嘉兴市常务副市长朱苗,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侃等陪同检查。

2.jpg

徐文光现场重点检查了平湖市独山港渔船停泊点渔船停泊情况,听取了嘉兴市海洋渔船船证(图)“两不符”整治攻坚、船员海上疫情防输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了渔民代表对更换救生衣后提升海上作业生产安全的深刻感受。

1.jpg

徐文光对嘉兴市开展涉海涉渔安全生产、渔船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中小型渔船精密智控改造提升等工作表示肯定。

徐文光要求:一是嘉兴全市沿海无标准化渔港、无避风设施,防台期间要结合实际加强恶劣天气预警研判,提前组织渔船转移避风和锚泊加固。二是针对嘉兴中小型渔船捕捞时间集中在每年的1月至4月,以单桩框架张网捕捞鳗苗的作业特点,要坚持落实渔船“编组生产、定人联船”制度,严防冬汛季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时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三是属地政府要加强日常渔船停泊点本地渔民出海捕捞、渔货物上岸、渔船抛锚停泊、船员进出管理,做好渔船物品休整补给的服务。四是强化人员素养提升,全面完成船长船员轮训,定期组织船员开展隐患自查、应急演练,确保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船员、每一项工作。五是加大海上协作执法,突出打击“三无”船舶、伏休偷捕等违法违规行为,完善海上违法行刑衔接机制。

3.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