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党委书记讲党课 | 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 奋力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
出处:市农业农村局 机关党委 人事处 审核:方霞 王萍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30日上午,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七一来临之际,根据局机关党委“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六个一”系列活动安排,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暨“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专题党课学习会,局党委书记潘侃作专题学习辅导,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潘侃以《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 奋力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为主题,结合《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等书目学习,从三个维度系统阐述了全面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的体会和举措。他指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最宝贵的是拳拳的“三农”情怀,最重要的是开放的系统思维,最管用的是深入的调查研究。他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机遇和风险挑战。潘侃强调,全面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市,要全力抓好农业稳产保供,扎牢“米袋子”,拎稳“菜篮子”,端好“肉盘子”;要大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益,深入推进农业“双强”行动,深化农业经济开发区等五大高能级平台建设;要持续推动农民增收,重点打好“市场化改革+集体经济”“数字化改革+强村富民”等四套“组合拳”;要加快推进乡村建设,扎实开展全域未来乡村建设,推动美丽乡村迭代升级,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全域美丽无死角行动。

同志们纷纷表示,这堂主题党课,既有认识和体会,也有思路和方法;既有对当前“三农”问题的现状剖析,也有对做好下一步“三农”工作的决心、路径;既是一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的深入辅导,也是一次做好今后“三农”工作的全面部署。作为红船旁的“三农”干部,要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三农”情怀,为奋进“两个率先”贡献“三农”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30151929.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