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数字赋能求突破 争先创优出成果——局第二、四党支部赴桐乡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出处:第二、四支部 撰稿供图:袁曾壮 审核:方霞 周澜雯 黄凯 发布时间:2022-06-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5月30日上午,局第二、四党支部赴桐乡市联合开展“数字赋能求突破 争先创优出成果”主题党日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贵明,二级巡视员葛永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还邀请了党外人士参加。

在桐乡市石门镇数字种苗工厂,活动小组现场观摩了种苗培育无人嫁接技术操作,支部农业专家详细了解了育种流程,并与企业主体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桐乡市现代农业创新服务中心,大家集中观看了墅丰未来乡村大脑。墅丰村以数字时代的乡村发展和居民生活需求为中心,以“一图感知墅丰”为基础,以居民端、村社端、政府端为三大入口,建设“未来乡村数据驾驶舱”,助力打造数字社会基本功能单元系统。在华腾猪舍里,大家深深地被数字化管理的养猪模式所吸引,未来猪场把人工养猪的传统模式转变成科技养猪,真正实现了科技让猪“飞”起来。

活动小组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作出的“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论述。大家表示要以此为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全方位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加快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