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局领导王伟明赴平湖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出处:农渔站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纪检监察组长王伟明带队前往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听取智慧渔业、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切实了解渔业数字化及生态健康养殖等现状,及时掌握制约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 

服务队走访了平湖市林埭镇一代特种水产养殖基地,查看生产情况,围绕智慧渔业发展、生态健康养殖、养殖尾水治理、水产养殖用药减量等情况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王伟明强调,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是水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保障,应积极推广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和模式,开展规范用药、科学用药等技术指导。同时,传统渔业亟需向智慧渔业转型升级,通过“数字三农”建设,推动数字技术与渔业发展深度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加大《兽药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和知识的宣传培训,提高从业者规范用药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指导养殖者加强养殖生产管理,严格落实三项记录、五项制度。针对本次服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服务队将梳理形成三张清单,切实做好后期服务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