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我市举办农业“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学术交流会
出处:农机站 发布时间:2021-05-11

为加快我市农业领域“机器换人”步伐,推动农业机械化提档升级,不断增强现代农业生产综合保障能力,5月9日,我市举办农业“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学术交流会。会议围绕“智能安全、高质高效、绿色环保”主题,旨在促进机械化和数字化融合,实现产学研推联动发展,打造农业“机器换人”高质量精彩样板。全市农机管理机构、高职院校、农机生产企业及经销商、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荣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邀请了省厅农机化发展处苗承舟副处长就“农机数字化技术应用前景展望”作了专题报告。嘉职院、各县(市、区)农机管理部门的代表围绕农用无人机展望与应用、农机数字化管理、水稻机插黑膜蔽草、畜禽产业“机器换人”等当前农机领域的主推技术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还对农机化新技术推广工作作出贡献的14家先进单位和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组织参观了智能农机装备展。

图片3.png

图片4.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