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赴海宁调研耕地 “非农化”“非粮化”工作
出处:嘉兴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上午,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赴海宁专题调研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永元,市委副秘书长施晓松等陪同调研。



王涛一行首先来到了丁桥镇海潮村,实地查看了非粮化土地腾退区块。该区块面积共229.5亩,原先种植草坪,2020年5月底全部腾退,由种粮大户承包种植粮食。王涛详细了解了非粮化土地基本情况,对海宁清理腾退的做法表示肯定。期间,王涛还与种植大户进行了深入交谈,认真询问了大户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强调要发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化服务,提高粮食生产规模化水平。


随后,王涛一行来到了盐官镇联农村,实地查看了非粮化土地区块,详细了解了该区块非粮化情况存在的历史原因、腾退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清理腾退工作。

在海宁市乡村振兴学院,王涛一行听取了海宁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的工作情况汇报。

王涛充分肯定了海宁前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效,并就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这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吃透上级工作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要务实推动。要进一步摸清家底、明确目标、强化指导,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分类整治工作方案,稳妥有序推进清理腾退,并做好解释宣传工作。

三是要守住底线。要强化耕地用途管制,健全耕地保护长效机制,确保农地农用、粮地粮用。鼓励引导农户对腾退出来的耕地,按作物季节种植粮食,努力扩大粮食种植面积。

王涛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位于盐官镇桃园村的浙江塔莎园艺有限公司,就农产品网络直播工作进行了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