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我市召开春花作物病虫趋势分析暨防控工作会议
出处:土植站 发布时间:2021-04-01

根据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当前春花作物病虫发生趋势和防控要求,3月31日,全市“春花作物病虫趋势分析暨防控工作会议”在嘉兴召开,来自各县(市、区)植保工作相关负责人、分管粮油植保的主要技术人员以及市气象局、市农科院、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等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交流了当前以小麦赤霉病为主的春花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认为今年小麦赤霉病受菌源条件、未来天气、品种抗性等因素影响,有中等偏重至大发生的趋势,大麦赤霉病中等发生;麦类蚜虫中等发生,粘虫中等偏轻发生;油菜蚜虫中等发生,油菜菌核病、霜霉病中等偏轻发生。

会上,针对我市近年来小麦赤霉病频繁重发问题,做了试验总结汇报和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各级农业部门务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警惕,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对小麦赤霉病科学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技术服务,全力保障我市粮食生产安全、维护广大农民切身利益。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21年我市植保条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最后,就如何做好接下来以小麦赤霉病为主的防控工作、将为害损失影响降到最低,市土肥植保与农村能源站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严密监测,切实做好小麦赤霉病的预测预报,及时准确发布病虫情报,做好防治指导;二要提高警惕,积极应对水稻二化螟、白叶枯病、稻瘟病等病虫隐患,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主动作为,在措施上科学有效;三要做好宣传,提高技术到位率,要深入田间地头,积极推广绿色科学防控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