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李贵明副局长带队赴南湖区种子市场开展执法检查
出处:执法队 发布时间:2021-03-05

春播在即,为确保春备耕农业生产用种质量安全。3月5日上午,李贵明副局长带队赴南湖区种子市场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嘉兴市兴农种子有限公司、嘉兴先丰优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嘉兴市嘉丰种子有限公司的水稻、大豆、玉米等主要农作物是否经国家或省审定、经营许可是否齐全、种子包装标签标注是否规范、种子品种生产经营档案和有效凭证开具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实地走访了嘉兴市绿农种子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的育种、种子储备和品种等情况。

李贵明强调,种子是农业生产的基础,种子质量关系到农业生产安全甚至国家粮食安全、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各种子生产经营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诚信合法经营。各地种子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净化种子市场秩序和经营行为,严防假冒伪劣种子流入市场,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和农民增产增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