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部署推进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
出处: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1-03-05

为进一步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落实数字化改革任务,3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先后召开两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永元主持会议。

上午,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关于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研究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和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方案,初步明确推进落实数字“三农”协同应用数据仓建设、“肥药两制”改革、渔船精密智控、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低收入农户帮扶、农业供应链金融、美丽乡村服务、“浙农码”等数字化改革工作任务。

下午,召开局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明确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机制,确定组建“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业务工作组”的工作体系。

葛永元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动员部署会议,也是学习培训会议,更是意见征集会议,各业务工作组、各有关处室站要认真学习,围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主题,以建设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的主线,优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把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改革打造成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葛永元强调,下一步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深入理解数字化改革的概念内容,充分认识做好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二要紧密结合业务,依托年度业务工作重点,对标一流,找准工作发力点和努力方向,打造具有嘉兴特色的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改革亮点工程;三要强化协作配合,统筹推进数字技术应用和制度创新,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领域核心业务和重大任务流程再造、协同高效,破除制约创新发展的瓶颈,激发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