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退休第八支部获嘉兴市“红船银晖”党支部
出处: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22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等单位联合发文,通报离退休干部“百年百佳”培育和选树结果,市农业农村局第八党支部获得双十佳“红船银晖”党支部。

近年来,第八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能力,发挥党员作用”为重点,以“红船银晖”活动为抓手,规范支部建设,创新支部品牌,开展特色活动,“银晖”党员们以对党赤诚之心,描就了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稳基石。精心组织学习。根据学习重点,每季度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等重要精神,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拓展学习方式。结合农业农村工作业务,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如每年组织党员到美丽乡村开展“走看守促”活动。开展送学活动。为了让住院党员学习不掉队,坚持为住院党员送去学习资料,使老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

二是规范组织建设强基础。支部工作年初有计划、年中有进展、年末有总结。在支部规范建设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支部特色。2018年以来,支部每年举办艺术节活动,党员们在艺术节上或表演古筝二胡萨克斯等乐器,或展示个人书画,或朗诵和歌唱,退休党员以艺术形式歌颂伟大祖国,颂扬美好生活。他们纷纷表示,支部艺术节活动,既丰富了党员们的退休生活,又达到了学习养脑、锻炼养身、艺术养心的目的。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进基层。针对退休十年内身体素质较好、闲暇时间较多又热心公益的老党员,为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支部建立银晖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参加南湖、中央公园环保行动。2020年,依托支部党员专业特长,建立“银晖”助农工作室,先后开展农民培训以及植物科普等志愿服务300余次。积极组织党员进社区报到,支部党员纷纷担任楼道长(微网格长)、政策宣讲员、环保宣讲员,继续发挥余热,参与社区管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