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农机化工作总结暨农机安全生产会议
出处:农机站 发布时间:2021-01-18

为总结好2020年农机化工作,全面谋划今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思路,1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农机化工作总结暨农机安全生产会议。各县(市、区)农机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荣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以PPT形式汇报交流了2020年农机化工作成效,介绍了农机安全生产管理的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了今年工作建议和思路。

张荣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机器换人“1+5+15”成效明显(新创建示范县1个、示范镇5个、示范基地15个),农机安全事故继续保持“零”常态,我市成功创建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市。

张荣根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要抓好四方面重点。一是强化政策扶持,在用好中央及省级政策的同时,适时出台地方政策,不断提高农机化装备水平。二是立足农机农艺融合,不断推进农机化建设。确定主导产业和农业主体,加强蔬菜及水果产业机械化应用,培育壮大农机专业合作社,提高社会化服务能力。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农机安全形势稳定。抓好安全宣传及重点环节、重点时段检查,推动农机保险政策落实。四是坚持廉政勤政,建设“一懂两爱”的农机队伍。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