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我市举办2020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出处:质监处 发布时间:2020-09-24

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能力,9月23日-24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0年度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绿色优质农产品管理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各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共计10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郑永利,省农业农村厅质监处农艺师张耀耀进行培训辅导。郑永利围绕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做了“推进绿色优质农产品高质量发展路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重点围绕绿色优质农产品始末缘由、探索实践,特别是嘉兴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路径、方略进行专题培训;张耀耀围绕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进行讲授培训。

培训班还对下阶段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围绕“7个抓手”,做好“7方面工作”。一是要以检验检测为抓手,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二是要以创建示范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三是要以合格证为抓手,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四是要以追溯体系建设抓手,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五是要以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六是要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强化风险隐患治理;七是要以绿色精品基地建设为抓手,推进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

IMG_20200924_104339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