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部署“双节”期间农业领域“两项安全”工作
出处:质监处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以下简称“两项安全”)。局有关责任处室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荣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9月23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了1月—8月全市农业领域“两项安全”工作形势,研究当前“两项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特别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

张荣根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农业领域“两项安全”工作,并对下阶段做好“两项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各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对农业领域“两项安全”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压实属地、行业、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要结合业务工作,及时开展“两项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做好农产品质量监管及渔业船舶、农业机械、设施农业、休闲农业以及实验室、出租房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是要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防台防汛的应急准备工作,要针对农业生产及气候气象特点,做好应急预案准备及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四是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机制,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加强网络信息与舆情管控,进一步完善各类农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做好现场组织应急救援和妥善处置,确保农业领域”两项安全“持续稳定向好,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市、“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20200924市农业农村局部署双节期间农业领域“两项安全”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