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我市开展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工作检查
出处:畜牧站 发布时间:2020-08-07

为有效做好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的退出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第194号、246号公告及省市有关要求,8月4-5日,市畜牧兽医站、市执法队结合“综合查一次”,对部分饲料生产企业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海盐县和南湖区的4家饲料企业,实地抽查库存原料品种、查看饲料标签,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194号公告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企业执行情况良好,对产品配方进行了及时调整,并于规定期限前停止生产含有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中药类除外)的商品饲料。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一一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时,检查组还现场抽取了饲料样品作进一步检测。

为维护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农业农村部发布了第194号、第246号公告,对药物饲料添加剂进行了分类清理,明确了部分药物饲料添加剂品种退出期限,修订了相关兽药产品的质量标准,变更了相关兽药产品批准文号。为抓好此项工作,我市专门下发文件部署,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服务指导、开展专项检查等,切实推动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工作有效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