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嘉兴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出处:农田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2-27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嘉兴市农田建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保供,全面推进疫情防控与农业经济发展“两手硬、两战赢”,助力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6日,市农田建设管理处组织对2019年油车港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展了实地调研,走访了项目工程部并开展了座谈。

座谈中,施工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已经根据政府要求进行了复工备案,成立了工程防疫领导小组,编制了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展了返岗复工人员排查登记,建立了返岗复工人员名册,并准备了一批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同时反映了当前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包括部分原材料市场供应中断,无法及时采购到位;返乡农民工无法及时返岗开工,人员不足;部分地方封村封路,施工人员无法进入项目区施工等。

调研组对当前工程复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一手抓施工一手抓防疫,在确保防控到位前提下,稳步开展农田建设;二是要坚持一手抓进度一手抓质量,当前形势下,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偏慢,仍要坚持质量第一,切忌盲目追赶工程进度而放松质量管理;三是要坚持一手抓工程一手抓安全,工程安全施工要时刻牢记,确保人员安全。同时,建议主动对接各地工程材料供应商,及早安排采购进货;主动沟通返乡人员,有序安排返岗复工;主动学习各项政策,把帮扶政策用足用好,尽量降低疫情的影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