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提振信心开好局!江海洋副市长召集召开全市农业复工复产工作交流暨全年农业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出处: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2月20日下午,全市农业复工复产工作交流暨全年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交流了农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全年农业农村重点任务,确保完成全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副市长江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永元作工作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蔡山林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市)设分会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海洋对在这场迎击疫情战役中,农产品供应充足,保障到位,农业企业响应号召,率先复工复产等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正视防疫和抓经济的双重压力,深刻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系统谋划全年“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加快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农村同步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为迎接建党百年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推进生猪增产。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排出每月计划,加快项目审批,狠抓进度落实,确保完成年底前生猪出栏达到57万头的目标任务。二是推进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各地要大胆试、大胆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明确目标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落实工作责任。三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要通过财政补贴政策加强引导,倒逼农户、农资经营单位落实肥药购买实名制、定额制,持续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加强农业废弃物的收集和处置,加快农药废弃包装物归集仓库建设,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和处置,持续推进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四是深化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坚持按月常态开展暗访,定期通报排名,实现三个“清零”、六个整治、两个提升,决胜垃圾革命、厕所革命、污水革命。五是巩固农民收入领先地位。我市农民收入连续16年居全省首位,城乡收入比全省最小,这个成绩来之不易。要通过加快发展美丽经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有效措施,拓展农民增收渠道,确保两项指标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地位。



会上,各县(市、区)围绕农业复工复产和全年“三农”重点工作打算依次交流发言。葛永元在工作部署中提到:一是要精心组织春耕备耕;二是要分类解决农产品压田压塘压栏问题;三是要保障农产品质量和动物防疫安全;四是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五是要及早启动事关“三农”全局的各项重点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