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局领导带队赴南湖区开展抗疫保供农业生产走访调研
出处:农社处 发布时间:2020-02-19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战赢”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2月18-19日,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蔡国忠率领农社处、农田处相关人员赴南湖区开展抗疫保供农业生产走访调研。

蔡国忠副书记先后走访了嘉兴真功夫农产品有限公司、褚大姐甜瓜合作社、嘉兴世合新农村开发有限公司、余新镇志明家庭农场等6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详细了解了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农产品滞销等情况,实地检查了农业主体的防疫措施。

南湖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建立专班,明确各镇(涉农街道)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第一时间理清重点风险点清单,对畜禽屠宰场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及风险点排查,强化畜禽免疫和疫情监测。开展驻厂精准指导,驻企指导员通过“八看六查三访”,及时排摸,掌握管理层责任分工,指导企业做好防控方案。并通过微信、农民信箱等线上渠道发布果蔬、粮油、水产等技术措施,指导生产主体合理布局生产、做好田间管理、分区分工操作,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同时发展农业生产。目前,南湖区区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6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3家,66家家庭农场已全部实现复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