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阅读辅助
退出关怀版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动态
农业动态  
嘉兴市农村宅基地改革管理工作会议在平湖召开
出处: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上午,嘉兴市农村宅基地改革管理工作会议在平湖召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嘉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贺学明出席并讲话,政策改革处处长张剑锋主持会议。

会上,江苏南大先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就该公司开发的嘉兴市农民建房“一件事”综合管理系统进行介绍和演示。与会人员针对国土资源、公安户籍、村庄规划等数据导入,审批操作流程等方面开展交流。

随后,各县(市、区)交流汇报农村宅基地改革管理工作。平湖市宅基地改革管理职责移交先行先试,组建农民住房改善办,健全机制、配强队伍、加强配合、协同推进;调整优化“1+X+n”村庄布点规划,研究出台“1+4+2”村民建房政策体系;完善联审联办制度,强化现场管理,有力有序抓好宅基地管理。大家就管理职责移交相关工作,资格权认定难、管理职能不清晰、信访矛盾化解难等困难问题进行了探讨。

嘉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贺学明强调,各县(市、区)要强化履职尽责,将“解决农民建房合理诉求”作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目的和要求。一要加快职能移交,切实承担农村宅基地改革管理工作。二要加快“一件事”综合管理系统落地,11月底前完成信息化管理队伍建设,建好用好管理系统。三要加快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制度建设,做到有章可循、规范高效。四要加快市镇村、相关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管理工作。


打印】  【关闭】